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团市委:汇聚青春力量,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员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27



  “新冠疫苗在哪儿打”、“请问您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了吗?”近日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不畏酷暑,重点针对第二、三针剂次未按时接种人群进行深度宣传。

  为加快推进我市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快速建立免疫屏障,共青团桐城市委员会将抓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接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发挥线上宣传矩阵的力量,突出桐城青少年公众号关注率高、传播面广的优势,及时推出专题栏目,重点宣传疫苗接种倡议书及宣传海报,积极助力疫苗接种宣传。与此同时,各级团组织积极转发朋友圈、微信群,结合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广播、电话等形式,让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应知尽知”,让符合条件的接种人群“应种尽种”。

  二是扩大宣传范围。各级团组织组织专门力量,积极入户宣传。青草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镇区的疫苗接种点、公交站台等地广泛宣传;黄甲镇在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大厅摆放倡议书;龙眠街道、范岗镇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商场超市、企业作坊、居民小区、村民组进行宣传,为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明确宣传重点。从线上键对键转向线下面向面,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困惑,围绕接种须知、接种时间、接种流程等知识进行了科普,提醒居民接种完第一剂次后务必按照医嘱和时间要求尽快完成第二针接种,并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截止6月22日,各级团组织共发动志愿者300余名,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海报近5000余份,以广泛的宣传有力提高了居民接种积极性,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叶璟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