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范岗镇杨安村: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青春风采”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20

    “我看见团支部书记在群里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一放寒假,我就来到村委会,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给来村办理业务的村民,特别是省外返乡人员,做好测温、扫码、登记、消毒、宣传等工作,能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在桐城市范岗镇杨安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大学生朱杰激动地说道。

    杨安村拥有人口五千二百余人,其中外出务工人员一千一百余人,春节临近,大量省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面对“外防输入”的压力,杨安村21名大学生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井然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与村“两委”人员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筑起了一道道最暖心靓丽的风景线。

    寒风中,随时能看见他们朝气蓬勃的身影,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打疫苗,当起了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员。“您好,请您出示下行程码和安康码。”“这是核酸采样证明,请您第一时间去镇华鑫医院做核酸检测。”……在村部疫情防控服务站的帐篷内,志愿者陈凤在认真地给返乡人员登记、测温、扫码、出具核酸采样证明,一切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陈凤父亲告诉笔者:“年终到了,家里的注塑厂也很忙,也需要人手,但听陈凤说村里在招募志愿者,她要报名,我就将她送过来了,能够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我非常赞同。”陈凤是池州学院大二的学生,一放寒假,她就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积极协助村干部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杨安村,像陈凤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在家人的支持下,他们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定地站好每一班岗,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青春的名义为家乡贡献光和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些莘莘学子心系家乡,不怕苦不怕累奋战在疫线,无私奉献,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代表村两委向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杨安村党总支书记黄加云欣慰地说道。

    当“青春绿”遇上“志愿红”,绿色是青春,红色是忠诚。一张张年轻的脸盘,一件件火红的马甲,他们用责任和使命抒写青春的风采,绽放青春的光芒,为杨安村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朱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