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公园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青春担当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14

    春节将至,外出返乡人员逐渐增多,随着人员流动的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也愈发严峻,文昌街道公园社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安康码。

    洪彦和汪欣然同学两名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主动来到社区报名,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青春的力量。在社区的安排下,有序开展防疫工作,极大的提升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

    “您好,麻烦您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然后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这句话洪彦和汪欣然同学在这个寒假里说过最多的一句话。虽然她们年仅18岁,但是不辞辛苦、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纷纷为他们点赞。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大学生志愿者们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彰显了当代青少年的责任和担当,也为基层防疫筑牢了最坚实的“防火墙”,他们靓丽的身影成为了一束束阳光,温暖了这个冬天。(胡曼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