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文昌社区:青春勇担当 志愿服务伴暑假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9-01
 当下,在桐城市文昌街道文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有着一群别样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是由放假在家的8名大学生和刚参加完高考的2名准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他们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着青春力量。

  走进社区做贡献

  “我想像妈妈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范佳骄傲的说。她说自己参加志愿服务主要是因为她的母亲正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的母亲每天忙的不可开交,她很心疼母亲,同时也十分骄傲,因此她看到文昌社区招募志愿者就积极报名参加,她也要学着母亲的模样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像范佳一样的10名青年学生主动请缨,踊跃加入到文昌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中,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动员、入户摸排、人员登记等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

  走进社区学知识

    社区工作者在前面认真地讲,青年志愿者们聚精会神的听,边听边认真地记着笔记,唯恐会遗漏掉哪个重要的流程或者知识点。为了能够更好的投入到志愿防疫工作之中,社区专门为志愿者们开设了防疫知识小课堂,针对如何做好入户摸排、疫苗接种登记工作、疫苗接种流程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他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筑起防疫攻坚的铜墙铁壁,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后备力量。

 志愿“红”遍小区

    “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请问您家有几口人,是否都接种了新冠疫苗”。他们深入社区里巷走访宣传,敲门入户摸排,讲解疫苗接种,发放疫苗接种宣传折页,宣传全面启动健康吗和疫苗接种证录“二码”联查的通告,为有接种意愿的居民做好登记预约。青年志愿者们阳光、热情、有朝气的精神风貌和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我们从被保护者走到前线成为守护者,我才真正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才知道我们现在的安宁是无数的人默默守护的结果,我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贡献青春力量,这次实践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日子里常怀感恩之心,奋发向上。”这是参加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们共同的心声。(方明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