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团市委:汇聚青春力量,志愿服务助力全市电动车上牌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13

  “你的电动车上牌了吗?”“我们上牌点在哪里?”“手机操作怎么搞?能教教我吗?”随着我市电动车上牌活动的开展,大大小小诸如此类的问题总是出现在桐城市民身边。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共青团桐城市委积极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青力青为,助力上牌”系列志愿服务,依托各基层团组织和桐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组建15支志愿服务队,到目前为止,此次活动发动志愿者1261人次,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各个上牌点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现场群众做好电动车标识牌信息采集注册,帮助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车架号核查、车主身份证核对、上牌安装等相关工作。参与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大多都是暑期回家的在校大学生,不愿在家虚度年华的他们,一个个神采奕奕、干劲满满的出现在城市各个志愿服务点上,充分展现了桐城青年人,勇于担当、不怕困难、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据了解,一名志愿者因为过硬的上牌技术,更是从志愿者被雇佣成为了“临时工”。
 
  “现在的年轻人各个都是我们的小雷锋!要是没有他们帮我操作,我还真的搞不来手机呢!”志愿服务点外一个大爷开心的说。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发力提供优质服务,为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保驾护航。(作者:叶笑涵)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