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18

“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检测完毕尽快离场,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在文昌街道西苑新村全员核酸检测点,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提醒前来等候检测的居民们。

8月18日上午,我市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在文昌街道西苑社区顺利进行。 西苑社区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了秋日里最靓丽的一抹“红”。

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向居民宣传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帮助居民做好检测预约登记……志愿者们实行分点包片制,他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以确保尽快完成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在服务群众中彰显着青年志愿者的奉献和担当。

虽然天气闷热,汗水浸湿口罩和马甲,但志愿者们并没有叫苦叫累。他们表示,“只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家乡战疫做贡献。”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西苑社区团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良好风貌,为家乡建设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张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