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巡查”志愿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23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做好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意识,努力在辖区内形成“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良好氛围。6月20日 下午,向前村党总支组织志愿者联合中辰书香里物业对中辰书香里所有门面的商店、饭店、小作坊进行了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巡查以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针对饭店和小作坊厨房卫生以及液化管子进行了质量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是否有破损、漏气、接口是否松动情况;是否配有消防器材,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对所有商店的食品也进行了抽查,看是否存在过期食品。

  随后,志愿者向商户和附近群众发放《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和典型案例,解答群众在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疑问,并对学校附近陪读租房家长们发放了《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解读》,大力宣传如何注意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在突发事故面前如何紧急避险,以及警惕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等一系列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共向村民发放《社区居家消防安全知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解读》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提高了大家安全防范事故的意识,更进一步促进了辖区的稳定、安全、和谐。(作者:王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