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范岗镇:青年志愿亮风采 弘扬青春正能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09

  “您好,请问您家电动车上牌登记了吗?这是操作流程,您可以先在手机上完成登记……”“这是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您看看,非必要不要出安庆哦,有中高风险地区来桐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向村里报备……”夏日炎炎,志愿红穿梭在桐城市范岗镇大街小巷,向街坊四邻们发放《桐城市电动车登记管理操作流程》与《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及电动车上牌登记宣传,并帮助年纪大不会操作手机的人完成电动车网上申牌登记。

  为展示范岗青年风采,为广大居民朋友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8月6日以来,范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启动青年志愿者招募,利用中国志愿服务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近期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电动车登记上牌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招募青年志愿者25名,经过简单的志愿服务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走上志愿服务岗位,商场超市、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向居民耐心解说电动车上牌登记流程,有的在认真捡拾绿化带深处的白色垃圾,有的在铲除墙壁上粘贴的小广告,八月的阳光热情似火,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虽然很热很辛苦,但是能为范岗镇容、为范岗人民贡献一份我们的青春力量,我觉得很值很有收获。”志愿者周廷玉在休息时跟大家笑着说道。

  截至目前,范岗镇青年志愿者活动已持续两天,参与志愿者46人次。从9号开始,范岗镇将正式启动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到登记点及各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范岗镇圆满完成全镇一万余辆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华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