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孔城镇: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忙不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21

  今年以来,为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党史教育理念,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桐城市孔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妇联、团委、法律援助工作站等多支志愿服务队掀起学党史办实事、志愿为民服务的热潮。

  5月20日,孔城镇生态环境保护站牵头,镇妇联、团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们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地点设在该镇国土分局门前,通过拉横幅、设置易拉宝宣传画、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围绕2021年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呵护自然人人有责”,大力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让群众直观地领会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画500余份,咨询交流100余人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镇法司法所工作人员及镇志愿者同时在国土分局门口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的法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法律援助小册子、民法典与民生宣传册等资料,与村民们细心交流,了解村民们的需求。对确实有需要的村民及时登记具体事项,以便跟踪了解帮助解决问题。   
         
  在孔城镇疫苗接种现场,当然少不了镇村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已连续参与志愿服务多日。志愿者们由接种点负责人安排分成5组,一组在排队处引导村民有序排队,提醒他们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安抚焦急等待的村民情绪;一组志愿者负责安排村民6人一组进入登记处;在登记处,两名志愿者不厌其烦地提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引导村民有序登记;进入接种大厅,志愿者指引村民去往接种窗口,交表格,签字,领取药品和留观提醒卡;疫苗打完后,提醒村民留观30分钟,根据村民手臂上的留观提醒卡有序安排村民离开。

 该镇广大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们将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学党史,进一步悟思想,积极做实事,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越来越好。(何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