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孔城镇:“白雪”更映“志愿红” 新河大桥全程畅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5日,一件件红色的马甲闪耀,在飞扬的雪花中与呼啸的寒风中,成为孔城镇新河大桥上一道道鲜艳的风景线。

     忽如一夜梨花开,新河大桥积雪铺。新河大桥位于237国道孔城段暨引江济淮工程孔城河上,全长1920米,其中主桥长250米,桥宽30.5米,是重要的交通枢纽,1月15日凌晨的降雪造成了桥面积雪,并有结冰现象。

      以雪为令,保障畅通,孔城镇机关志愿者与桐梓村、晴岚村志愿者20余人,在镇党委副书记陈建军带领下,冒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在桥面挥舞着铁锨铲雪、撒盐消融,防止桥面上冻。

      桐梓村志愿者汤玉介绍:他们是响应村党总支号召参加保畅通志愿者队伍的,早晨八点不到就来到桥面,一共9个人,负责拖动盐袋撒盐。

      皑皑白雪上的“志愿红”和冻得通红的笑脸在晶莹的白雪中显得分外醒目,热情和团结的力量在飞扬的白雪中显得格外温暖,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据了解,截至1月15日上午11时30分,共撒盐2吨,保障约200辆车子通过。(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