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孔城镇:一群“迷彩服” 温暖出行人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0


图为孔城镇基干民兵在桐城高铁东站提供志愿服务。

“行李这样放,就能够通过安检。”在桐城高铁东站入站口的行李安检处,一名乘客将行李箱竖放在安检台上,过不了安检口。在安检口执勤的孔城镇基干民兵张文毅立即上前提供帮助。“谢谢你帮忙!”这名乘客望着身着迷彩服的张文毅感激地说道。

为护航春运,2月14日以来,节后返程迎来出行高峰期,孔城镇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前往桐城高铁东站开展志愿服务,负责安保执勤、维持秩序、做好行李安检引导、帮助老弱病残乘客等工作。这群身着迷彩服的基干民兵,成了桐城高铁东站一道亮丽风景线。


图为孔城镇基干民兵在桐城高铁东站提供志愿服务。

基干民兵何慈义也在高铁站执勤。据孔城镇武装部部长汤琦介绍,孔城镇武装部开展的所有志愿服务,都能见到何慈义的身影。何慈义的外婆刚刚去世,还有一些后事需要料理。当他听说镇武装部安排基干民兵到高铁站执勤,坚决要求参加。何慈义表示:“保障春运安全,提供志愿服务,是我们基干民兵的责任与义务。作为一名基干民兵,我必须参加。至于外婆的后事,我可以让家人多分担一点,后期我补偿家人。”

在桐城高铁东站二楼检票大厅的检票口,基干民兵张文磊、李栋威武地站立着,维护现场秩序,随时为乘客提供帮助。有一名候车乘客不时地朝供水点张望,然后又望望脚下放置的行李箱与两只大包,显得有些无奈。镇武装部副部长刘红兵观察到这位乘客的表情,猜测他想去供水点取水,于是上前询问:“先生,您不方便去倒水吧,要么我给您看行李?要么我帮着您倒?”那位乘客犹豫了一下后拿出水杯,刘红兵接过,去供水点为他倒了一杯开水。乘客接过水杯,夸赞道:“你们的服务真细心!”


图为孔城镇基干民兵在桐城高铁东站提供志愿服务。

据桐城高铁东站现场负责人李卫星介绍,孔城镇基干民兵是一支能吃苦、讲奉献的队伍,高铁站开通以来,每到节假日,他们都自告奋勇地前来帮忙,参加安保执勤,提供便民服务,把暖心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乘客,为高铁站工作人员减轻了不少工作压力。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