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安庆市暨桐城市少先队示范性入队仪式在市实验小学东校区举行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图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入场仪式现场。

队旗高高飘扬,红领巾系满理想。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之际,安庆市暨桐城市少先队示范性入队仪式在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举行。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任关兴,共青团安庆市委副书记汪小覃出席活动。

仪式前,汪小覃代表共青团安庆市委、安庆市少工委致辞。他希望,全市少先队组织要高举星星火炬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少先队改革工作,让红领巾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全市少先队工作者要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全市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该校少先队大队旗手与护旗手们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昂首挺胸,目光坚定,为入队仪式拉开了序幕。接着,全体少先队员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该校少先大队委员会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宣布了新队员名单,并举行为新队员授红领巾、新队员宣誓、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和为新建中队聘请中队辅导员仪式。红领巾是骄傲、是传承、是希望。每位新队员的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这是他们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刻之一。

 


图为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图为活动现场。

“今天我戴上了红领巾,我知道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戴上它我感到很自豪。”“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光荣加入少先队的新队员们纷纷激动地说道。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呼号,少先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回答:“时刻准备着”!铿锵嘹亮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和坚定的信念。

退旗曲响起,少先队员们全体立正,行队礼,目送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缓缓退场,为本次入队仪式画上圆满句号。

在活动现场,“我一定会做一个勤学上进、勇敢顽强、乐于助人的好少年。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新队员做好榜样。”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少先大队大队长叶宸光说。  (汪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