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金秋基层服务月” 推动党员“以学促干”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图为微宣讲活动现场。

聚焦“以学促干”,桐城市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深入社区开展“金秋基层服务月”活动,通过微宣讲、大走访、解难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10月15日,一场以家风家教和防电信诈骗知识为主题的“微讲堂”在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开讲,桐城市妇联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讲解家庭、家教、家风对孩子、家人以及家庭的影响,着重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以及如何应对养老诈骗等。兴元社区居委会委员赵燕介绍说:“我们进社区进网格进家庭进企业,广泛宣传,做到‘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提高居民群众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20多场次,受益居民达800多人。”

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桐城市妇联组织5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广泛开展“微宣讲”。宣讲员充分发挥知识、专业等优势,让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具温度。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建带妇建,坚持以“金秋基层服务月”等党建共建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市镇村妇联执委的作用,围绕妇女维权、儿童关爱、巾帼宣讲等主题,不断谱写巾帼服务新篇章。

图为“金秋服务队”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现场。

同日,在桐城市小广场大排档铺面,桐城市应急、消防、商务等部门党员组成“金秋服务队”,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队员们逐一检查液化气,查看灭火器保养维护情况,现场找出安全隐患,并指导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自9月份“金秋基层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桐城市67个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纷纷到联系社区,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能,因地制宜开展科普宣传、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志愿服务。

桐城市市直工委副书记樊杨芝表示,桐城把开展“金秋基层服务月”活动,作为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深入推动市直机关单位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九个一”活动,发挥机关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累计1737名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困难群众走访、城市环境提升、民生实事认领等,为群众开展政策宣传143次,帮助社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65件。  (余大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