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敬业奉献好人

【桐城好人】敬业奉献:张洪才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人物故事:

    张洪才,男,1994年2月生,现任桐城市公安局嬉子湖派出所一级警员。参加工作以来,他不计个人名利与得失,用耐心、平和的心境,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与信任,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荣获2022年第一季度“桐城好人”荣誉称号。


    张洪才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服从领导,团结同事,真抓实干,默默地在一线基层岗位上坚守。克服困难,迎难而上,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由于嬉子湖镇地理位置比较偏远,上下班极为不便,他以所为家,并通过短短的半年时间克服语言障碍,很快融入嬉子湖的工作环境和社会生活中,进入角色,实现有效打击犯罪,有力地维护社会治安和服务群众中。

    不断向先进典型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做到廉洁奉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而且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约束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谨、细致、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同志,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一年来,他在所内领导及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8名,调解各类纠纷50余起,办理证明200余份,使得辖区群众可以顺利入职或和党组织靠拢。同时在自己上班期间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巡逻辖区的治安秩序稳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的净化了巡逻辖区社会风气。

    张洪才同志在担任社区民警工作期间,坚持立足社区、以人为本,充分发挥社区工作的“防控、打击、管理、服务”职能作用,在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受到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好评。他将主要精力、时间、责任都放在社区,分别建立了治安检查制度、案件回访制度,并坚持进行法制宣传、定期召开社区警务工作汇报会。为了更加广泛的联系群众,方便群众,他印制了警民联系卡发放群众,还在卡上印上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个人联系方式以及派出所的方位图,让辖区群众感到民警就在他们身边。扎实服务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经常性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常住人口的管理涉及到千家万户,群众中迁移户口等琐事时有发生,为了不让群众多跑路、白跑路、跑免枉路,他经常不厌其烦地向群众解释、宣传有关政策和办理程序,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7月份的一天,一个急急忙忙的中年女性到他的办公室问:“警官,你这里能不能办理居住证。”他看到这个女性比较紧张,就赶紧过来接待了她,问了详细的情况。这个女性是远嫁到嬉子湖镇曹岗村的,其与丈夫育有一女,现在女儿要在桐城市读书,由于其丈夫在早年前已去世,而她的户口也没有迁到桐城,孩子上学就需要办理居住证,他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曹岗村委会村干部,并主动联系市公安局行政许可科,为其办理了居住证,并亲手将居住证交到她的手中,她接到居住证后连声道谢。

    2021年11月份的时候,他接到市局相关部门的一条核查线索,线索中大多数都是年龄比较大的老年人,他看到后就想到让老年人到派出所来对他们来讲,极其的不方便,他就主动到这些老年人所在的村委会,会同村委会干部至老年人家中一一核实相关情况,获得辖区群众和村领导的一致好评。

    化解邻里纠纷,促进辖区和谐、服务辖区群众在工作中,社区民警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落实上级“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走家串户,看望孤寡老人,帮忙辖区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爱心帮忙贫弱。用善心化解纠纷。自开展大走访工作以来他共走访辖区群众1500户人,摸排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均已全部化解。记得在进网格活动中由他所负责的网格区有一对兄弟俩因祖上留下的宅基地归属问题多次大打出手,矛盾多年没有化解,他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到两兄弟家中找到两兄弟分别了解问题的根本原因,经过多天的工作,在村委会和镇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最终两兄弟握手言和,将积攒多年的矛盾化解,事后两兄弟对他讲多亏了张警官的工作,要不然我们两兄弟到死都不会多说一句话。

责任编辑:吴燕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桐城好人】敬业奉献:王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