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敬业奉献好人

【桐城好人】敬业奉献:叶俊琳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人物故事:

    叶俊琳,女,1972年2月生,现任桐城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市妇儿工委办联络员。大力开展“巾帼关爱行动”;实施“贫困尖子生助学计划”;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多次被授予市“先进工作者”、“优秀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最美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是省第十次妇代会代表。荣获2022年第一季度“桐城好人”荣誉称号。
 
    接手发展部工作,服务妇女发展。认真履职、任劳任怨,统筹城乡妇女发展,高效地组织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活动;实施省、市妇联项目15个。在小额信贷政策施行早期就开始摸索切合当地实际的施行办法,切实为每一位借贷妇女做好小额信贷服务工作,仅2004年,就争取了小额贷款130余万元,帮助6名农村妇女办起工厂,帮助12名妇女实现扩大再生产,被桐城市原农合行(农商行)聘请为编外信贷员。2012年她积极引导基层妇联组织大力开展“整贷直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这项惠民工作,帮助办理小额贴息贷款715名,推荐贷款创业妇女456名,发放贷款金额507万元。协助成立桐城市女企业家协会,帮助女企业家借助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谋求更大发展;指导“省巾帼蛋鸭养殖基地”桐城市大关镇台庄村成立女农民专业合作社,更便捷地开展全额贴息贷款服务,带动更多的妇女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接手权益部工作,维护妇女权益。始终把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作为维权工作的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各种法律法规。入户开展安全感、满意度问卷调查,撰写《六尺巷调解法化解家庭纠纷》登上《安庆日报》;撰写《积极推动政策落实 切实保障妇女权益》登上《安徽妇运》。为提高婚姻家庭的幸福指数,从源头预防矛盾纠纷,指导新渡镇永久村以人为本成立的“妇女议事会”获评为安徽省首批“妇女议事会示范点”。
 
    接手家庭儿童部,奉献贫弱妇儿。关爱贫弱真情贴心,大力开展“巾帼关爱行动”,三年来为90名“两癌”贫困母亲争取全国妇联项目救助金90万元,为妇联工作赢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实施“贫困尖子生助学计划”,资助省示范高中贫困尖子生24名。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通过开展活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拓展活动内涵,更广泛地发动群众参与。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开展亲子阅读、家庭教育巡讲等活动,为家长提供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
多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还被授予安庆市“优秀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最美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是省第十次妇代会代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