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两高一场”沿线及周边环境整治在行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7


图为工作人员在清洗护栏。

连日来,我市集中对高速、高铁周边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脏乱差环境进行治理,对绿化缺失进行提升,对周边秩序进行规范。

12月6日,记者来到桐城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处,看到安徽交控集团工作人员正对办公区域内的栏杆、指示牌、收费亭、变压器等设施进行保养维护。同时他们还积极与辖区内的高速交警、路政联系,通过对沿线隔离栏网片、桥下堆积物进行清理,对因为改扩建导改封道间隙进行绿化修剪、垃圾清理、护栏清洗等工作,提升路容路貌。

采访中,安徽交控集团合安中心养护工程师汪国胜向记者介绍:“自10月份以来,合安中心对所辖路段路容路貌进行集中整治,对全线中分带、路基边坡、桥梁伸缩缝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紧盯改扩建、八车道、特大桥等路面保洁难点,建立路容路貌提升长效机制,深层次提升路域环境。”他同时呼吁进出桐城的广大驾乘朋友文明行车,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高速公路良好的路域环境。

据了解,合安中心12月4日到5日共出动43车次、98人次,清理枯死树枝树叶5吨、白色垃圾及建筑垃圾1吨,有效整治了路域环境,提升了市容市貌。 (程邦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