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肖店村:青年志愿者齐动员 助力电动车上好牌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18

  近日,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各地的电动车上牌工作纷纷启动。但局限于农村地区智能手机普及率不高、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问题,成了电动车上牌工作的一大障碍。对此,嬉子湖镇肖店村村委会快速做出了反应,招募青年志愿者帮助村民完成电动车牌照自主申领工作。

  消息一出,暑期在家的青年学子们纷纷前去报名。在村委会的院子里,一辆又一辆电动车接踵而至,青年志愿者们头顶着烈日,细心地帮助着每一位前来申领牌照的村民,耐心地解答着村民们提出的疑问,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有了青年志愿者们的帮助,村民们自主申领电动车牌照的效率大大提高,截至目前,肖店村已成功预约号牌近200个,二轮电动车号牌预约工作已基本完毕。

  谈及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感受,一位青年志愿者说:“能利用暑期的空闲时间来为周边的村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我们青年人应该做的,看到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满意的笑容,我就会特别有成就感。”(撰稿:嬉子湖镇 汪斌 吴笑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