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范岗镇高岗村:“红马甲”倾情上牌 细微之处暖民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18
  “手机操作要先关注官方账号,按照操作步序填写信息就行了。”“老人家,实行电动车登记上牌是国家为咱们的安全着想,您骑车时要戴好头盔,注意安全。” 8月17日上午,天高云淡,赤日炎炎,夏日的气息还没有消退。人们都躲避着骄阳,但在桐城市范岗镇高岗村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红马甲”,顶着大太阳,为前来咨询、登记的村民贴心服务。“志愿红”闪耀着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管理,维护交通秩序,提升文明形象,高岗村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志愿者如火如荼地开展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上牌现场,志愿者们精神抖擞,热情洋溢,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开展登记。

  对于不会登记的村民,志愿者们耐心十足,手把手帮助不会操作的村民申领拍照,并做好审核、登记、上牌。三伏天,酷暑高温、骄阳如火,即使汗湿衣衫,志愿者们也没有喊累,依然坚守在岗,最大限度保障村民上牌零阻碍、零困难、零距离。在上牌的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引导村民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在8名志愿者的努力下,截止到17日下午3时许,共登记上牌321辆。

  本次上牌活动,既方便了群众及时办理了牌照,又为安全文明出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赢得了村民的广泛好评。下一步,高岗村将继续加强为民服务活动,将更多优质服务送到村民身边,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吴媚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