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范岗镇: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青年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08
      三月春风拂翠柳,雷锋精神暖人间。为继承发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范岗镇团委组织发动青少年群体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爱心传递,衣暖童心。3月伊始,范岗镇团委组织开展“爱心传递 衣暖童心”旧衣捐赠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收集整理家中闲置的青少年衣物,捐赠给有需要的青少年儿童,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共募集爱心衣物200余件。青年志愿者们将捐赠的旧衣物逐一消毒、清点、登记,按照尺寸大小将衣物分开,详细分类整理,通过逐户走访将爱心衣物送到了13位有需要的青少年儿童手中。捐赠的虽是衣物,但传递的是真情,相信这份暖意和安心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爱心义剪,发短情长。3月6日上午,桐城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活动,范岗镇团委组织辖区爱心青年理发师积极报名参与。青年志愿者们在市民广场“摆摊设点”,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很快前来理发的市民就自发排起了队。经过了3个小时不停歇的热情服务,4位爱心理发师共为50余人义务理发。“虽然手冷,但是心是暖的,看到大家理完发后满意的笑容我们就知足啦!”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理发师胡素娟说道。

      学习雷锋,人人参与。范岗镇团委发动基层各团支部广泛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联合村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村内5位独居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等;樟枫村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整治环境卫生,打造美丽村庄;范岗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为文明交通贡献青年力量……3月份以来,范岗镇共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6次,参与青年志愿者80余人次,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的光芒。(华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