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4日,嬉子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河湖卫士。该镇共组织20余名志愿者来到朱桥河水域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阴雨绵绵的天气无法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对河岸边残留的废纸片、易拉罐等垃圾杂物等进行了清扫,许多藏匿在角落的垃圾也被细心的志愿者拾进垃圾袋,共计清理垃圾10余公斤。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家园。“保护母亲河”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对S231省道及村主干道沿线的垃圾、杂物进行全方位清理,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我们是拿扫把的保洁员,也是环境卫生的宣传员。”在卫生清整过程中,大家积极向过往的村民宣传卫生环保理念,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和美好家园共同缔造理念。
 
      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政策宣传。嬉子湖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入户发放精心准备的宣传资料,现场主动答疑,向村民详细介绍了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社会救助等惠民政策;宣传了移风易俗、文明健康、食品安全、反电诈、反邪教等知识。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累计接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向村民普及近期的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政策。(樊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