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9月23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金瑞古井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秋明主持结业式。市领导潘利民、江学潮、桂鹏、严卫江、何智、陈玉莲、张敏丽、付伟、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马玉荣、汪艾东、胡艳凌、江山太出席结业式。

  章周中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我们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厘清了“十四五”、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方法路径,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关键少数”的思想认同。

  就抓好此次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章周中强调: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认真贯彻“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变成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的大讨论,变成对标先进、查找差距的大反思,变成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的大动能,变成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大实践,以“12个方面”的重大命题作为发展指引和战略遵循,进一步把握大变局,推进大战略,展现大作为。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和“十三五”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同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洪救灾保卫战、文明创建攻坚战、“十三五”收官战、脱贫攻坚决胜战这五场战役。要精心谋划、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应时而动明方向,在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基础设施上求突破,强化保障提质效,牢牢把握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着力打造“一极四区”,助力我市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实”的文章;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做好“优”的文章;扩大开放的广度,做好“大”的文章,把桐城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要始终知重负重、奋力担当作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以坚定站位的忠心、担当作为的恒心、为民办事的初心、坚守底线的决心,奋力谱写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金秋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时间补缺补差,加快追赶提升,推进学习贯彻落地见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此次学习研讨班主要通过聆听讲座、专题研讨等方式来进行,为期一天半。结业式上,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市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我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党校骨干教员参加结业式。(李晶晶  姚亚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