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6日,桐城市关心一下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储江出席会议,市关工委主任王志义代表市关工委作工作报告。

2023年,市关工委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不断拓展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关爱手段,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青年人才创业、乡村振兴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图为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在会上讲话。

洪长久在讲话中对2023年全市关心一下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洪长久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发扬实干作风,把2024年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把握工作重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找准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培育时代新人的融入点、落脚点和切入点,不断丰富关爱活动载体,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建设过硬队伍,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组织建设,提升适应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求的能力。要完善联动机制,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同频共振,全力支持、保障关工工作,帮助解决人员配备、场所设备、工作经费、开展活动等方面的问题,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为关工组织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共同为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添砖加瓦。


图为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和安庆市委、桐城市委主要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关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听取了青草镇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市公安局关工委等7个单位的经验交流发言。

各镇(街道)、桐城经开区、市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关工委全体委员,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参加会议。(廖永红 许文祥  方泽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