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举行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4












 今年9月19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同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25日。9月24日上午,桐城在盛唐广场举行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安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琚高祥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秋明宣布“2020年全国科普日桐城市主场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张敏丽、桂稳成、胡艳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琚高祥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桐城市始终把“全国科普日”活动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群众需求相融合,开展了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果丰硕的科普活动,科普成效显著。他希望各级科协组织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积极拓宽科普供给渠道,着力打造一批科普活动品牌,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创新驱动、助推安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桂稳成在讲话中要求:全市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积极实施科普宣传活动,着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升市民科学文化素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多部门同台推出“科普盛宴”。启动仪式上,琚高祥、金秋明等还为陈世雄等4位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为龙眠街道等3支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琚高祥、金秋明、胡艳凌一行为桐城科技馆揭牌,并参观科普设备展示区。(曹姗)

  又讯9月19日以来,我市各镇、街道纷纷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面向城乡居民普及科学知识,传授防火、卫生保健等技能。(桐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