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章周中出席开班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5日上午,桐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作开班动员讲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及我市领导潘利民、江学潮、洪长久、严卫江、任关兴、陈玉莲出席开班式。
 
  章周中首先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位学员要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市委、市政府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旨在着力提升我市领导干部抓“三农”工作能力,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不断拓宽思维创造力,增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力。
 
  章周中强调: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各位学员要带着责任、带着问题系统全面地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浙江好的经验与做法同桐城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而思、学而行、学而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各位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铆足干劲,奏响桐城田园交响曲,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7天,学员将通过理论授课、现场考察、分组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的浙江经验、高质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秘钥等内容,并赴安吉余村、横山坞村,德清庾村、劳岭村,诸暨枫桥镇实地考察,学习和借鉴浙江先发地区的成功经验和成熟做法,持续推进桐城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余丹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