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见义勇为奖励与保护联合会换届暨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4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30日,桐城市见义勇为奖励与保护联合会换届暨表彰大会召开,安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方智,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赟,桐城市政协副主席汪艾东出席会议并为先进模范人物颁奖。

会上,方智代表安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新当选的桐城市见义勇为奖励与保护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见义勇为工作,方智要求,桐城市委政法委和见义勇为奖励与保护联合会要围绕重点、乘势而上,明确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方向,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纳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工作中来,切实从组织领导、政策资金等方面,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理清思路、规范管理、扎实推进,夯实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基础,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格局;要凝聚共识、激发活力,催生全社会见义勇为的内生动力,探索通过活动冠名、公益拍卖、公益晚会等形式,引导企业、社会团体深度参与见义勇为活动,共同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图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向新当选的桐城市见义勇为与保护联合会会长吴绳武颁发任命证书。

王中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致以崇高敬意,对其中英勇牺牲的英雄表示深切哀悼,并向英雄们的亲属表示亲切慰问。王中龙指出,见义勇为精神是无私的、无价的,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是组织发动广大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关心、爱护,旗帜鲜明地抵制社会不良现象和歪风邪气,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要不断完善见义勇为权益保障机制,切实把见义勇为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让全社会感受见义勇为的崇高价值;要坚定不移地相信和依靠群众,坚定不移地引导和教育群众,坚定不移地组织和发动群众,积极扩大见义勇为社会效应,努力打造平安桐城命运共同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营造崇尚正义、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我市见义勇为事业走在安庆乃至全省前列。

图为桐城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现场。

会议听取桐城市见义勇为奖励与保护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执行情况报告;修订联合会章程、资金管理办法、换届选举办法;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桐城市第二届见义勇为奖励与保护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观看了桐城市见义勇为先进模范人物宣传片;对见义勇为先进模范人物进行了颁奖。

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桐城市第二届见义勇为奖励与保护联合会会员及受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参加上述活动。(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