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章周中在桐城市生态环保委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生态环保突出问题 真抓实改见成效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3


图为桐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现场。

4月12日,桐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章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桂稳成主持会议。市领导卢俊义出席会议。

章周中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党中央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我们要常怀敬畏之心,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紧密联系具体实际,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聚焦自查发现、上级反馈、群众反映的生态环保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压实各方责任,市环委办要牵头抓总、协调督导;相关部门及属地政府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攻坚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出新亮点、迈上新台阶。

桂稳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有关各方要思想上再重视、力度上再加大,认真排查、系统整治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卢俊义通报了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桐城经开区、新渡镇、双港镇、市林业局汇报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潘皓月 汪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