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桐城开展主题宣讲“八进”活动为国铸“盾”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7


图为主题宣讲报告会走进桐中。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4月13日,桐城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赴桐城中学作题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舆情引导 维护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的宣讲报告。


图为桐城公安局鲟鱼镇派出所民警向居民宣讲国家安全法。


图为4月14日,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和街道司法所志愿者向安庆市文都科技职业学校学生宣讲国家安全法。

宣讲报告从网络舆情的内涵与生成机制、网络舆情的演变特征、舆情的引导及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应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以近年曝光的案例为师生们讲述了当前的网络安全态势以及网络舆情事件的负面影响,引导学生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甄别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判断能力、懂网用网护网的能力。


图为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向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资料。

       
图为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干群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聆听宣讲报告后,桐中师生纷纷表示:“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维护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图为青草镇国家安全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新渡镇国家安全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4月14日,龙眠街道南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讲座。

据悉,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桐城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以宣讲报告会、专题学习会、开展警示教育、入户宣讲、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宣讲“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进网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场所、进家庭,引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占润润  舒博文  吴秀秀  金晶晶  汪黎  魏国庆  程亮亮   项曦   程凤 王正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