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新渡中心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新渡教育集团校新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及时部署,组织有力。该园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迅速行动,成立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新渡中心幼儿园防溺水巡查制度》及巡查小组安排表,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安全教育布置大会。会上专题研究部署防溺水工作,做出防溺水“十个一”等活动安排。

落实分工,责任到人。该园切实落实安全责任,与教师、家长等签订责任书,与幼儿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此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主题教育,形式多样。该园以各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各班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幼儿宣传防溺水知识;通过与幼儿家长签订《致幼儿家长一封信》,敦促家长切实担负起假期幼儿安全监管责任;开展了一次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向幼儿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强调了安全纪律;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更新了班级主题墙;在家长的帮助与指导下,组织幼儿参与防溺水主题绘画、安全知识竞赛,宣传溺水的危害性,提高防溺水知识知晓率;各班教师利用周末及放学时间进行家访,做好防溺水宣传,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形成家园联络、家园共育;组织教师在幼儿园周边水域进行安全排查,检查是否有醒目的防溺水安全标识等;在园门口悬挂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横幅,并举行防溺水签名活动。 

全面排查,杜绝隐患。该园通过制定防溺水安全巡查小组安排表,加大安全排查力度,整改落实防溺水隐患,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规定巡查人员三人一组,重点关注入园离园途经的危险水域,在中午、傍晚幼儿离园后到园外水塘周边各巡查一次;完善安全防范设施,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目前,校园及周边池塘等易发生溺水的地方都设立了防溺水警示标志,加装了防护设施。

 该园负责人表示,将时刻牢记安全责任,未雨绸缪,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切实把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余宋安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