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范岗镇:关爱留守儿童 志愿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7-13
    “有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辅导作业,还能跟小朋友们一起上手工课,这个假期一点都不孤单。”在范岗镇石井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在制作面具的王浩宇开心地说道。

    暑假开始以来,石井铺村迎来了三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 志愿在行动 ”为主题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了留守儿童的心里。

    7月5日,在镇团委的组织下,青年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手工课。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介绍面具的制作过程。接着认真准备制作面具所需要的材料,并带领着小朋友们从画出样板、上色、裁剪、打孔、系带一步一步制作,大家都沉浸其中,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专属面具。”五颜六色的面具背后是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纷纷展示着自己的面具,可以看出他们对自己的作品都非常满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暑期回家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力量,利用我们的所学所长去给留守儿童带来爱与温暖,我也觉得非常开心,希望我们大手拉小手,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李天健说道。(章昊)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