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孔城镇桐溪村:筑牢青少年“生命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10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暑假临近,防溺水工作压力增大,孔城镇桐溪村科学谋划,积极行动,扎实推进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为孩子们筑牢层层安全防线。
 
    实行河塘包保,安全巡查不放松。对辖区内40口水塘,实现网格化包保,划分成6片,村“两委”成员每人一片,每人一本台账,每天全面巡查一次并记录。聘用一名村民担任防溺水专职巡查员与宣传员,开着自备三轮车,带上喇叭与救生圈进行巡塘。
 
    开展重点走访,宣传到户全覆盖。 对家中有未成年人的家庭进行全面走访,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防溺水知识,告诫孩子们不要远离危险,呼吁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教育。新近在塘口插防溺水警示牌60余块,小塘口插一块,大塘口插两块;在塘口以及主要路口悬挂宣传防溺水横幅30余条。同时备足了救援物资,购买救生圈12个并放置在塘口,提示救生器材,不得挪用;还准备了救援竹竿10根。
 
    组织教育实践,安全常识记心间。与孔城教育集团校、孔城中心卫生院联动,参与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自救教育。示范讲解如何使用救生设备,看见他人溺水怎样应对,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体验如何远离危险、保护自己。(张长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