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望城村:开展“移风易俗 树新风”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8日下午,龙腾街道望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 树新风”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

    望城村召集村民组组长、联防长、村民代表30余人,从当前社会上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风气严重等陈规陋习现象的由来和危害讲起,以往的旧习俗,不仅浪费了自然资源,还破坏了生态环境,不仅增加了群众经济负担,还阻碍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接着,并就移风易俗的意义、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及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等情况进行深入讲解,鼓励大家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节约的思想观念,引起了现场参会人员的共鸣。

    下一步,望城村将通过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开展文明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大家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自觉做移风易俗、节俭办事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家园贡献力量!(汤忠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