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双港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2022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双港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双港镇安全办、团委、科协、民政办、学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在双港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演练。演练前,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组织班会课给学生们讲解有关地震的知识,告诉学生们在面对地震来临时该怎么办。演练过程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指挥下依次撤离出教室,双手护头、略弯身体,沿墙快步行走,按集会路线靠墙下楼,疏散撤离到操场。随后,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并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知识。告诉学生们在面对泥石流、地震、台风、滑坡、暴雨等情况时如何进行避险,保护好个人安危。


    此外,该镇双铺村组织7名志愿者到校外出租屋入户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为群众耐心讲解在面对灾害时的常见应对措施,提高大家忧患意识,增强抵御灾害综合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该镇龙山村组织志愿者到学校门口、商户、村民家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从灾前的必要准备、灾害发生时应注意的事项、灾后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防灾避灾常识。并组织村民参加微信小程序上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奖竞答”,对积极参与并回答正确的村民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使他们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在面对意外灾害时,能够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金聪  汪江玲  桂越)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