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水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幼儿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龙腾街道水源村联合和平苑幼儿园共同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月10日下午,水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幼儿园教职工共同制定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各班教师对幼儿讲解地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示范演练中的各个细节以及逃生的方法。

    当疏散演练的信号响起,全体教职工及志愿者,按照预定的路线引导幼儿疏散,小朋友们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到了操场,各班教师迅速就位维持好班级纪律,小朋友们就地坐下或抱头蹲下,等待老师指令。整个演练过程用了50多秒,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园长宣布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演练活动让小朋友们有了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意识,提高了幼儿园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李小
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