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和平村:春晖一缕漫心田 亲子互动母亲节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09
 
 
    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又到了一年的“母亲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重父母的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家风。5月8日,龙腾街道和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家长及孩子来村开展“春晖一缕漫心田  亲子互动母亲节”主题活动,通过亲子互动的形式,鼓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爱。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担任活动的主持人。首先进行第一个环节“我为妈妈洗洗脚”,家长坐在椅子上,小朋友们挽起袖子,脱去妈妈的鞋袜,给妈妈洗脚,教育小朋友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母亲。第二个环节“献花表心意”,小朋友们手握芬芳康乃馨,深情望着母亲,献上花,传递爱。第三个环节“趣味踩气球”,家长及小朋友们的脚上各绑一个气球,听到主持人的口令后,家长就带着自家孩子去踩其他家庭脚上的气球,最终护住气球的家庭获胜,并收获精美礼品,其他小朋友们也同样有礼品相赠,趣味气球让亲子间更加有默契。
亲子互动活动结束后,主持人带家长及小朋友们学习村部宣传栏上的“防溺水六不准”知识,通过问答的形式,增强小朋友们的安全观念以及对待危险时的防范和规避意识。

    此次母亲节主题活动,既教育了小朋友们从小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又让母亲们感到温暖和感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是家庭的核心角色,是影响孩子性格的关键人物,母亲更是为家庭操劳了一辈子,子女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孝老爱亲,传承良好家风,更为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作者:江三
川)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