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范岗镇“榜样宣讲团”传播文明新风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0

桐城市范岗镇组建“榜样宣讲团”,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用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教育、感染身边的群众,传播文明新风尚。

5月9日,在范岗镇中心广场,一场“榜样宣讲团”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安庆好人、该镇中心卫生院计生科医生黄凤英向听众介绍了自己参加“关爱女孩”公益活动的情况。多年来,黄凤英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女孩,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我有幸参加‘榜样宣讲团’活动,就是要把自己的正能量、所做的一点小事好事,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公益组织中来。通过公益活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也提升自己。”黄凤英说。

同样,在范岗镇樟枫村农家小院,安庆市“好婆婆”、78岁的李桂华向村民们细说怎么当好一位好婆婆,如何传承好家风。温馨的话语,谆谆地教导,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樟枫村村民董水仙表示,聆听宣讲后,自己很受教育和启发。榜样就在身边,今后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美好品德,争做榜样。

除了安庆好人、好婆婆,范岗镇还把区域内的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先进工作者等典型人物选为“榜样宣讲团”成员,利用闲暇时间,向周边群众宣讲自己的所为、所思、所得。通过开展不拘形式的宣讲活动,用身边的事来感染身边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自2020年开始,范岗镇就组建了“榜样宣讲团”,吸纳了各级典型30多人参加宣讲。截至目前,“榜样宣讲团”共开展宣讲活动80余场次,效果明显。(余大国  华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