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黄甲镇三新村: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生灾害应该如何逃生?”“灾难来袭时应该如何挑选正确的应急救援物资?”为推进黄甲镇三新村防灾减灾工作,全面增强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观念,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避灾自救能力,5月8日上午,黄甲镇三新村一场防灾减灾运动会在村部门口热烈举办。

    挥好“指挥”棒,让“防灾减灾”活动有序开展。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引导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参观游览,并向参加大家发放防灾减灾常识宣传页,广泛宣传防水常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应急自救等行为规范,营造出安全有序的活动环境。

    下好“内容”棋,让“防灾减灾”知识讲活说透。“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咱们山区村有哪些安全隐患。比方说突然下暴雨有安全隐患时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发生了水灾应该如何自救,还有平时生活中的用电和消防安全等等。总体感觉内容很丰富,也确确实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人跟我们讲解,比自己在手机上看生动多了,而且现在正是灾害多发的时节,这样的活动真的是很有必要。”参加活动的村民向大家说道。

    打好“持续”牌,让“防灾减灾”宣传落到实处。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村民到现场参与,改善了过去大家不够重视的情况,从源头上对安全风险进行防范。下一步,三新村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筑牢防灾减灾理念,坚持人民之上、生命之上,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物资准备,提高应急能力,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程家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