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大关镇:普法课堂进村庄 用法律守护身边的女神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10

    春意融融,百草吐芳,3月7日,在第112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切实增强广大妇女同胞的维权意识,保障她们的合法权益,大关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走进王集村,开办妇女权益保护知识课堂,用法律守护身边的女神。

    本次普法课堂采用PPT演示与妇女权益保护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从单位单方解除与女职工劳动关系,到农村妇女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中的各项权益如何得到保障,再到女性遭遇家暴等该怎么办等女性生产生活中可能涉及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场女同胞们津津有味地听取了与自己切实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普法活动,很多自己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政府给她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提高了法律意识,避免了很多矛盾纠纷,促进了家庭和睦和邻里和谐。(杜杨丽  王维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