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孔城镇:抢抓时节增绿 助力“康养小镇”创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07
    孔城镇全力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提速增绿与正在创建的康养小镇紧密结合。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团委、妇联、工会等组织以及村(居)号召镇村干部、志愿者齐上阵,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春季造林70000株任务,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全镇群众。 

     该镇金地村依托“大别山区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项目”,组织全体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开展“志愿植树添新绿,党建引领护生态”植树活动,共种植枫香树苗200余株。接下来,金地村将在指定的规划山林区域进行封山育林,并种植近千株枫香树,同时,聘用护林员,设立护林标志,制定护林公约,确保护林成效,为这片荒山增添一份绿意。复东村党总支利用“学雷锋日”,组织党员、妇女、青年志愿者15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守好绿水青山” 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1000株树苗。

    春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孔城镇除了组织村居绿化外,还鼓励大户承包荒山荒坡增绿,鼓励村民在房前屋后增绿,此外与党建共建单位开展植树造林共同增绿。据了解近期将完成成片造林400亩、“四旁”及镇区、村庄绿化400亩的任务。(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