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大关镇:村道路灯“点亮”群众幸福路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02
    近日,大关镇歧岭村新屋组村民晚饭后有了散步的好去处。原来,2月20日晚上,村道路灯首次被点亮,村民们拿起手机拍照录影,分享喜悦心情,纪念这个重要时刻。

    新屋组共有42户150余位村民,留守老人、儿童居多,而且靠近山区,夜晚出来散步很不方便,老人小孩出行也存在着安全隐患。为响应“一改两为”号召,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完善村组便民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歧岭村委会发起倡议,动员村民们筹资筹劳安装路灯。新屋组的群众纷纷响应支持,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有5位村民筹集了共3万元。

    “这些年歧岭村发展得越来越好,家家户户都自觉参与乡村建设,作为村里的一员,我也应该尽一份力,为家乡发展作一点贡献。”村民笪久会说,他个人捐款7000余元。随即,村民组长笪远根组织人员购买材料、竖电线杆、安装路灯。短短几天时间,700米路段两侧,架起17盏太阳能路灯,如今,新屋组的村民再也不用担心走夜路了。

    安装路灯不仅照亮了出行道路,美化了村容村貌,也照亮了村民的心窝,新屋组村民还自发组织开展了一次培护路肩活动。“现在更多的村民自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中来,干劲十足,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歧岭村党总支书记李勇说。前不久,笪远根买来一些格桑花种子,洒在平整的路肩两侧,期待花开的时候,一路芬芳!

    在歧岭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乡村环境队伍中,托起了村庄的“高颜值”,也托起了村民们的“幸福梦”。(张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