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鲟鱼镇陈玲珠家庭获“科普示范家庭”称号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23日,桐城市鲟鱼镇相关负责同志受市科协委托,将“科普示范家庭”奖牌送至该镇桐江社区居民陈玲珠家中,陈玲珠接过奖牌高兴地说道:“我会珍惜这份荣誉,以后要在科普宣传工作上多做贡献”。

    作为桐江社区联防长,陈玲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行动、担当作为,逐户一对一讲解皖事通APP操作程序,手把手教导居民健康信息填报。她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团结带领镇区妇女群众发挥在社会、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鲟鱼镇科学防范新冠肺炎贡献“半边天”力量。日常生活中,陈玲珠积极倡导崇尚科学、勤俭节约、尊老爱幼等文明风尚,她对社区留守儿童特别关心,经常为孩子辅导作业,一起动手做科普宣传贴画,是小朋友心中温暖亲切而又有智慧的“陈姨”。受到了鲟鱼镇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玲珠家庭荣获奖牌,既是她家庭的一件喜事,也是我镇科普工作的一件喜事。一直以来鲟鱼镇科协坚持从贴近群众生活、突出重点工作、满足群众需求三要素出发,以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的科普常识作为宣传重点,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宣传基调,帮助镇区居民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鲟鱼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天翔接受采访时说道。(周芬)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