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大关镇:基层防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20

    “您好,请扫码、测一下体温”“奶奶您好,请戴好口罩”……近日,走进大关镇的商场、超市,就会看到身穿红马甲、肩佩红袖章的大学生志愿者在耐心地劝导消费者测温、扫码、登记。

    群众见此景,纷纷说到:“看新闻知道,现在疫情还相当严峻哩,咱们就别添乱了,自觉不聚集、戴口罩!”不少村民还给出了高度评价:“孩子们辛苦了!这种志愿服务很贴心,现在进店都要扫码,像我们老年人确实不怎么会使用手机,你们一会儿就搞好了,可真是太方便了!”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的身影,成为虎年春节前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此前,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虽已督促所有商超落实防控措施,但在“回头看”巡查中,发现仍有少数店面入口处缺少专职人员值守,部分进出人员未佩戴口罩。为彻底杜绝这一现象,该镇积极谋划,安排大学生志愿者在辖区商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截至目前,该镇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5名,协助镇区5个超市和大关街3个超市做好进出人员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力量,坚决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钱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