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16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连日来,桐城市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突出真学真用、真知真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行稳致远办实事,奋力谱写新时代桐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为沿河社区志愿者在居民议事亭宣讲全会精神

  汲取精神力量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老人家,最近身体情况怎么样?小区改造后感觉怎么样?您满意吗?”12月1日中午,暖阳当空,在桐城市龙眠街道庆元小区居民议事亭里,沿河社区党委书记汪朝霞和党员志愿者们正在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群众爱听的“田坎话”、“贴心话”、“实在话”、“鼓劲话”,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真正讲到群众的心窝里,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还不时进行着交流。

  该市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赴各地扎实开展全覆盖、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宣讲。宣讲团成员由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委讲师组成员共17人组成,具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基层实践经验。宣讲采取“1+1”模式,每位宣讲团成员做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再赴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单位,面对基层干群和青年学生群体,开展一场座谈式、互动式小规模宣讲,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在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桐城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图为建成通车的孔城镇复东大桥

  转化成果 民生实事更有成效

  近日,桐城市孔城镇复东村周边的群众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好消息——孔城镇复东大桥建成通车了。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了解群众希望修通大桥的迫切愿望后,该市筹措桥梁建设工程项目资金5000万元,桥梁长1500米,宽8米,与省道231相连,2021年10月全面竣工通车。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投入真金白银,还需要投入真情实感,更需要投入真计良策。

  受地理环境制约,老城区“行车难、停车难、居住条件差、活动空间少”等民生问题突出,成为社区治理的堵点和难点。如何解决老城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桐城市进行了积极有益探索。

  该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快推进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统筹解决“停车难”,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建成停车场9个,可用停车位近千个,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以前有车不能开,骑摩托车接呀,刮风下雨就很不方便。现在好多了,车停在这里,安全也有保障。”群众一致夸好。

  今年以来,桐城市扎实实施32项民生工程,持续提速提效,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截至11月底,桐城市累计拨付民生工程资金17.05亿元,农村危房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困难残疾人康复、“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行动等28项民生工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图为安徽百世佳智慧瓶盖科技园一角

  谋划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桐城市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本市实际相结合,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不断注入建设现代化美好桐城新动能。

  日前,安徽百世佳包装公司投资建设的智慧瓶盖科技园项目,正在原荣江包装公司66亩的沉寂厂区上拔节生长,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近5亿元。而就在一年前,该项目因为无法解决用地问题,一直无法落地。桐城市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和大关镇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多轮协商,决定将荣江包装公司闲置的厂房“腾让”给安徽百世佳包装公司。

  为了破解发展困局,桐城市坚持把盘活低效闲置工业用地作为开展“双招双引”、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来抓。按照“用好已建、清理未用、盘活闲置”的思路,力推“腾笼换鸟”,保障优质项目落户。

  截至目前,该市盘活低效工业用地495亩,盘活16家关停并转企业的闲置土地和厂房,为30多个外来投资项目提供了“新家”;利用省外资金101.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8.35%,超序时进度13.3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35.56%;新入省库项目33个,超序时进度7.5个百分点,新增15亿元以上项目5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25%,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