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国家公祭日,桐城举行“勿忘历史,缅怀先烈”公祭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13


图为公祭活动现场。

今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桐城市当日举办主题为“勿忘历史,缅怀先烈”公祭活动,公祭革命英烈,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激发奋进力量,担当时代使命,凝聚报国力量,珍爱世界和平。市领导洪长久、陈玉莲、金天柱、江山太出席公祭活动。


图为我市党员、公安干警和群众代表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

松柏含悲,青山肃穆。12月13日上午,桐城市50多名党员、公安干警和群众代表在桐城市烈士陵园列队肃立,参加“勿忘历史,缅怀先烈”国家公祭日活动。

面对巍峨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三鞠躬,默哀致敬,随后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在一幅幅老照片前驻足,聆听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追忆艰难曲折的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


图为洪长久一行瞻仰革命烈士事迹。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大家表示,继承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理想和革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的篇章。在公祭活动现场,桐城市公安局政治处三级警长谢孟德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难,我们将沿着革命先烈开创的道路,接续奋斗,勇毅前行,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训词精神,努力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金丽利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舍生取义、勇往无前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余大国  沈工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