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图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市在市民广场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副市长汪杰贤出席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在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宣传氛围浓厚。现场通过禁毒防艾宣传知识展、宣传车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受理健康咨询等,为群众解疑答惑,让群众深刻认识艾滋病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巨大危害,同时呼吁大家热爱生活、珍视生命,给予艾滋病患者人文关怀、不歧视艾滋病患者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艾防科科长章小琴在接受采访时说:“日常生活中,咱们老百姓一般都谈‘艾’色变,其实,我们只要学会科学预防,学会自我保护,艾滋病就不并没有那么可怕。歧视艾滋病患者,比艾滋病病毒更可怕,所以我们要鼓励艾滋病患者积极面对生活,我们大家共同给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平等的社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团桐城市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 (姚艺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