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开展“全国低碳日和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5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的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当日,桐城市组织志愿者进广场和机关,开展全国低碳日和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引导市民从点滴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当日一大早,在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市民广场,桐城市青年志愿者设置宣传咨询台和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家庭节能、机关节能小常识。志愿者们还走进机关,宣传机关节能注意事项。

桐城市环保志愿者叶欣表示,在个人生活方面,要从一些细节做起,比如:出行的时候尽量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家庭电器尽量选择一些节能电器,在生活中还要做好垃圾分类,要做低碳环保的践行者。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在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机关工作人员通过投影仪,线上收看机关节水节能宣传片,参加碳中和、碳达峰专题讲座。学习结束后,就做好机关节能工作,该委工作人员姚琳说:“我们应当倡导机关办公节能,平时使用打印机时,尽量双面打印、双面复印;在夏季使用空调时,不应低于26摄氏度;平时做到垃圾分类。”

据了解,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突出了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至8月29日。

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杨林阳说:“我们稳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号召广大公职人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带头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在全社会树立节能标杆,争做节能模范。”(余大国 陈黛峰 胡媛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