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农贸市场凭“码”入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5


图为中一路菜市场入口处工作人员查验“二码”。

农贸市场作为人员聚集的重点区域之一,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8月24日,记者走访发现,桐城市10余家农贸市场均已落实好“二码”联查、全员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的安全防线。

在和平路菜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菜市场入口处,记者看到一块醒目的警示牌,提醒市民进入菜市场时要佩戴好口罩、扫安康码。程玉宜是和平菜市场内一名员工,自“二码”联查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防疫岗位,与同事实行两班倒,时刻提醒进出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我们早上从5点半到11点半,下午是1点到6点值守。为了抗疫,为了人民的健康,我们辛苦点没关系。”程玉宜说。

和平路菜市场共有5个出入口,均安排了值守人员,每个卡口一名城管人员、一名菜市场员工。对没有绿码或者没有疫苗接种记录人员不允许进入。“我们将按照防疫要求,严格落实‘二码’联查制度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落实好当下疫情防控措施。”和平路菜市场负责人谢文生说。

目前,桐城市10余家农贸市场均落实“二码”联查、科学清洁消毒等多项措施,筑牢防疫的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曹姗 吴子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