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助力战疫!桐城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已超8.8万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图为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深入,桐城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疫苗接种人数稳步提高,全市符合要求的老年人积极响应,踊跃接种,整体反应良好,为助力全民接种贡献了一臂之力。

日前,在文昌街道建设社区,街道工作人员正对接种完新冠疫苗的百岁老人钱韵芬进行回访,询问老人接种疫苗后的身体情况。 钱韵芬生于1922年,今年已经99岁。老人身子骨硬朗,精气神十足,经常会出门走走,看到社区宣传接种疫苗,老人积极响应,在7月份完成两针剂新冠疫苗接种。 “打完疫苗后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 我觉得这个疫苗还是非常好的 ,对防疫也有好处,是好事情。我劝老年人能打就尽量打。”钱韵芬笑着对记者说道。

当天上午,在市体育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等待的队伍中有不少老年人的身影。来自龙腾街道白马社区的80多岁高龄夫妇赵桂兰、方西林,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他们表示,打完疫苗后没有感觉到不适,建议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接种疫苗。

据了解,我市相关部门多措并举,通过设置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专车接送、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等方式,确保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截至8月20日,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已经达到88296人。(廖永红 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