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102岁老人接种疫苗 乐担战疫之责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图为医务人员为陈玉梅接种疫苗。

随着桐城各地防疫宣传不断深入,广大群众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加入“疫苗接种大军”。在范岗镇,就有一位102岁老人主动接种疫苗,为防疫贡献“一臂之力”。

日前,1920年出生的陈玉梅老人,在家人和村干部的陪伴下,来到范岗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记者了解到,陈玉梅家住范岗镇棋盘岭村。别看她已经是102岁,身体还十分硬朗,生活可以自理,还能做点家务活。村干部入户宣传时, 老人听到60周岁以上人群可以接种疫苗,就积极响应,主动要求家人和村干部带她去接种。


图为陈玉梅老人完成第一针接种后平安回家。

面对百岁老人,接种点医务人员高度重视。在为老人登记时,由于电脑录入系统年龄设置仅为0到99周岁,没有设置到100多岁,工作人员通过手工录入的方式,为老人开放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在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现场评估、确认健康状况良好后,医务人员为老人完成了第一针疫苗接种。老人留观30分钟,未出现任何异常反应,离开时,老人还向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以示感谢。

“我们要严格、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让群众放心安心接种疫苗,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范岗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新安说。(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