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提高市民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20
  

  为提高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准备,2021年8月18日,该市文昌街道西苑新村小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疫情发现与报告、现场指挥、防控区域划定与管控、120转运、现场样本采集、全民核酸采样检测、终末消毒7个环节。演练现场划定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观摩区等区域,并摆放相关新冠防控知识宣传展版,以标牌、警戒线引导群众按照流程单向流动。

 本次演练达到了以练筑防,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紧密,环节紧凑,流程规范。小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提前下载核酸采集APP小程序,提前填写个人信息,进行预约,减少登记时间。演练中辖区居民在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场,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按顺序先后完成测温、扫安康码、信息登记、采样等流程,采样人员严格按照采样规范对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并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样本保存、转运及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专家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市政府副市长汪杰贤对演练进行总结,并要求全市各镇、街道要在8月底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通过演练不断优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提高全市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全市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医疗机构负责人观摩演练。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