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公共场所实行“二码”联查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19

自8月18日起,桐城市全面启动公共场所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8月18日,在桐城市金瑞大酒店,记者看到顾客有序排队,测量体温以后扫码进入酒店。工作人员认真查验安康码,并查看疫苗接种记录。

除了宾馆、酒店,自8月18日起,我市办公楼宇、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在市尚本堂大药房,该药房负责人表示,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要查验疫苗接种信息,对没有接种疫苗的顾客劝阻进店,严格执行防疫要求。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派人对全市所有酒店、药房等公共场所落实“二码”联查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该局文昌所工作人员方永红说,文昌所在督促餐饮单位、药房等重点区域落实疫情防控常规措施的同时,要求他们从今天起严格实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二码”联查。下一步,文昌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桐城市还提醒无禁忌但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早种快种,确保“应接尽接”,合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余大国 胡锦光)

责任编辑:吴燕燕